清欢

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

【原创】空花阳焰

文案:

    本来平静的生活被訇然打破,茫然无措的我面临的是生还是死?恐惧的看着昔日同学挥向我的拳头,恐惧的看着同学们为了争夺武器而互相斗殴的丑态,难道在生命面前人性真的不值一提吗?
    丧尸为什么会突然爆发?为什么逃命还需要带电脑?为什么人还能异变成丧尸?并且还可以还原?
这一切到底……

     第一章一切的开始

    在这个疯狂的年代,什么都不足为奇,回想一下,在若干年前,我们还接受不了现在的衣着,会将其抨击为暴露,但现在我们却视若平常。这就是时代的变迁,科技、生活水平的变化和人们思想的变迁。或许若干年后我的经历也会变得稀松平常,但我仍要记下,至少,它在我们这个时代,是令人恐惧的……

    这一切的开始是令人恐惧的,或许只是蜻蜓点水般的波动,却在我们的内心留下难以磨灭的疤痕。如果我有那种能力,可以让我继续过着平常生活的能力,我无论如何也不会祈祷想要一个非日常的生活……

    我盯着手中灵活转动的笔,好似专注的在转笔,思绪却早已飘到远方,甚至已经开始思考回家后的时间该如何安排。即使我的桌面上乱嘈嘈摆放的作业在强烈的彰显它的存在感,但我依旧不想处理。班里的同学不少都趴在桌子上,小憩一会儿,也有不少被作业压迫的同学在奋笔疾书。“啊……要是来点儿什么新奇的事打破我这宛如灰色的高中生活该多好……像是火灾地震什么的……”我低声的呢喃着,一会儿又无奈的摇摇头,“怎么可能呢……”

    稍不留神,手中转动的笔落到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弯腰捡笔的时候看见同桌微笑着指了指外面的天空.“嗯,挺漂亮的。”是啊,多么令人陶醉的美景,红色的霞光,阳光从叆叇中透过,在温热的空气中留下跳动的纹路。仔细看,层层云彩中还有生物在盘旋,“或许是鸟吧。”

    拿起笔,下定决心要开始写作业,第一道题还没有落笔,班主任突然打开门,教室门撞到墙的声音在这静谧的空间里就犹如惊雷一般,手中还没拿多久的笔再一次飞出了老远。一扭头,同桌也像是被吓到了,在本子上画下了重重的一笔,睡觉的同学也都被惊醒了,所有人惊魂未定的看着老师。

    “不会是因为咱们上自习课太懒散,来教训咱们了吧?”我悄悄的凑到同桌耳边说道。“那也是你,我可是认认真真写作业的。”同桌一脸看好戏的看着我。那一瞬,我想起了被班主任支配的恐惧。

    只见班主任慌慌张张的说道“丧……丧尸爆发了,同学们待在原地不要动,听我指挥的话,还可以活命!”最后半句就像是吼出来的,把我们又吓了一跳。教室又陷入了沉寂,没过多久,同学们的笑声充满了教室。

    “老师~这还没到愚人节呢,您着啥急啊?”

    “老师,这种减压方式很好啊~”

    “老师,这种玩笑可开不得~”

       ……

    慢慢的,笑声开始平息,班主任却不像我们想象中那样马上澄清事实,她只是一脸恐惧的站在门口。随即我们又听到别的班的门打开的声音,无一不是沉重的响声。我们的心中终于泛上了一点恐惧。我看见同桌的身体在抖,想去拍拍他却发现自己的手抖的更是剧烈。

    有不少同学急忙的爬到窗边确认,马上就跌坐在地上,颤抖着身体哀嚎“是……是真的……天呐……妈……妈妈!”

    每个站在窗前的人都如被巫女施了魔咒一般呆若木鸡,甚至有几人趴在地上,扭动着身躯,大声喊着“救救我!我不要死在这!”再环顾整个教室,很多胆小的女生睁着她们空洞的眼睛,蜷缩在一起,颤抖着身体哭泣着。不少人已经昏过去了,于此相反的,班里有几个人开始在班里乱翻,他们将旗杆上的旗子卸下,拿着旗杆和拖把就往外冲,走之前还不忘大吼一句“呵!我才不愿意跟你们这群懦夫在一起!还呆在这里不动,就等死吧!”他好像不怕一样,带着班里身体健壮的同学毫不犹豫的冲出了教室。

    剩下的同学们好似被男生的话提醒了一般,他们扭动着身躯跌跌撞撞的翻箱倒柜。老师还一直在大吼让同学们保持冷静,但这个时候谁还能保持冷静呢……

    我和同桌还静静的坐在座位上没有动,我紧紧的拽着他的手,好似抓住了救命稻草。我脑中一片空白,想要站起身来却做不到,全身像是脱力了一般,只能静静的等待丧尸攻入教室,静静等待死亡的来临。一阵打斗声将我唤醒……

    “放开!你这种胖子冲出去也活不下去,还不如把武器给我!”

    “你……”

    那名男生抢过胖子手中的棒球棍,飞一般的往外跑,还撞倒了想要阻止他的班主任。同学们看到这一幕,像是被提醒了一样开始互相斗殴,有的是抢夺物资,有的,可能只是单纯的发泄了……

    我看着眼前的这个教室,明明刚才还是一派祥和一转眼却……

    这时我感觉我的手被同桌拽了拽,“我……我们得……得走你知道吗!我们得走!”眼前是同桌对着我嘶吼的情形,我茫然的点点头,身体却不挪动丝毫,同桌想离开这个地方,可我的手紧紧的拽着他。猛然间感觉脸上一疼,我愣愣的看着同桌——他刚才打了我一巴掌。紧接着我感觉他在摇我的肩膀,“醒醒!活命要紧!”

    我猛然间一个激灵,颤抖着站起身来,余光瞥见教室里互殴的同学们的身影以及躲在门后依旧在大喊冷静的班主任。我颤抖着从书包里翻出一把美工刀,拿的过程中还差点掉了一次。有好几个同学看到我手里有刀,纷纷向我这边走来,有几个人已经快跑到我的身边。同桌赶紧拽起我跌跌撞撞的离开位置。“我们得离开这,去……去哪?还能去哪?”我听见他吼道。

    猛然间,我感觉我走不动了,不是因为我没有力气,而是,我被人抓住了!

    我握紧了手中的美工刀,转过头,迎面而来的是……


评论(3)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