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

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

空花阳焰 第一章

作者想说的话:末世丧尸背景,第一人称“我”视角,剧情流,无异能情节。

又是一节无聊的自习课,最近也不知怎得老师安排的自习课越来越多,作业量倒是没有很大,以至于我现在只能无聊的看着窗外,欣赏校园一成不变的景色。今天的阳光还是很好的,偶尔还有一两朵云飘过来,遮住阳光,尔后又慢慢离去。整个教室弥漫着一股颓唐的气氛,有不少同学都趴在桌子上睡觉,真是年轻人特有的权力啊。

我的同桌倒是在认真的写作业,真不知道他是如何做到写那么慢。我百无聊赖的开始转笔,可能是我的技术不专业,总是转两圈就掉在桌子上,“啪嗒啪嗒”的噪音惹得同桌总是看我,我只能报以歉意的微笑,然后继续转笔。就在我转到第三圈的时候,我以为的我技术终于提升了,然后我就将笔甩了出去。在安静的教室内我扔了一支笔在地板上,非常的突兀,幸运的是大家都没有注意,依旧昏昏欲睡。

我弯下腰去捡笔,起身时我无意的向窗外看去,“这什么玩意?”,同桌听到了我的声音,转头看向我,我指了指天空示意他去看。“啧,一看就是鸟,要不然什么玩意能在天上飞啊。”我并不赞同他的意见,因为很显然,外面的那个生物比鸟大上不知多少倍。但当我想定睛去研究时,它却隐匿在了云层中。

我无可奈何,将视线挪回到桌子上的作业,正想提笔,班主任忽然打开班级前门,我敢肯定她一定用了非常大的力气,毕竟门撞在墙上的声音是不能作假的,一众睡觉的学生被吓醒,幽怨的盯着老师。我认为我也有理由幽怨的盯着老师,因为我作业本的中央横着一道明显的划痕。

“有丧尸袭击,大家快跟我来!”,班主任冲着我们大吼到。

“老师,是您没睡醒还是我没睡醒啊。”说话的人是我们班的不良少年,一点都不着调,不过这次我倒是赞同他的话。很快教室都变得嘈杂,多数都在笑话老师,还有那么一两个在感叹要是真有丧尸袭击该多好啊,这样我们就不用写作业了。老师看起来很焦急,脸色煞白,“我不是在骗你们!是真的!快跟我逃吧!”我们还是在嘲笑老师,“您演的可不像啊!”

但是我们并没有混乱多久,因为同楼层此起彼伏的出现门撞墙的声音,可想而知老师们开门是有多大力。这时大家都有一点动摇,教室内寂静无比,只听见隔壁教室的同学们哄堂大笑的声音,但没多久又弱了下去。有几名坐在窗边的同学站起来向窗外看去,立马大喊“外面那什么玩意!不会是真丧尸吧?拍真人秀呢吧!”更多的同学被他的声音吸引,向窗外看去。鸦雀无声,不久后有人小声嘟囔“这像是真的啊。”马上就有同学反驳说这年头真人秀都追求真实感,没准咱学校就接了个真人秀项目呢。我一想,还是有点道理,像我们的年纪都喜欢丧尸游戏、丧尸电影之类,有这么个噱头的真人秀肯定大卖。在我们将信将疑的时间里,老师一直在强调丧尸袭击时真的,跟着她才能活命。真正使我们相信的是来自同楼层的尖叫与混乱。

“老子看了这么多年丧尸片,终于到我表演的时候了!”说话的是刚才的不良少年,他快步走到门边,卸下了拖把的布条,拿着长棍当武器。紧接着跟他一党的不良少年抢占了班里其它能作为武器的物件,期间还踹倒了一个不愿交出网球拍的同学。令我感到恶心的是一贯看不起不良少年的那几个人拿着他们刚抢到的“武器”投奔了不良少年群组。一脸谄媚的说“大哥,收留一下哥几个!咱也是战斗力!”

“你可去一边去吧,就你们几个软骨头,我一个拳头就能撂趴你们,哪来的滚哪去!大哥,甭理他们,别到时帮倒忙。”然后所谓的“大哥”还是收编了这几个墙头草,估计是感觉虚荣心在作祟吧。说罢一群人就往门外走,老师突然拽住领头人,“不要自己出去,来跟我一起走,这样才有生存的可能!听话!”不良少年的领头人猛然的甩开老师的手“你算个什么东西!平常上学我听你两句就完了,这时候别打扰小爷我征服世界!”

教室内完全陷入了混乱,有的同学自信满满,有的同学僵直在座位上。根据一般电影的情节,这时候教室内的大家应该是相互斗殴,血流满地的情景,但是同学们只是相互抢夺能作为武器的物件,不时有一些拳脚相向的行为,但没有流血。大概是这场灾难来得太快,还有很多人跨不过同学情这道坎儿。

同桌撞了一下我,“发啥愣啊!跑啊!”说罢就拉着我的手向门口跑去。没跑两步,我突然甩开他往后跑回到我的座位上,快速的翻找我的旧裁纸刀,这时候聊胜于无。等我找到后回头再看向同桌时发现他已不在,我又在教室内四处寻找,根本没有他的身影。我猜他是先出门了吧,我赶紧向门边跑去妄图去追他,毕竟我也没把握一个人能活下来,虽然两个人也不一定吧。有几个人看到了我手中的裁纸刀,都向我跑了过来,我也撒腿就跑,在拥挤的课桌中间磕了不少次。眼看就要出班门,我的左手腕被猛地拽住。那一瞬间我想的是——我完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