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

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

我恨他们——被父母伤害之人的自白

晚上十一点,我躺在床上,准备睡觉,本想睡前思考一些不咸不淡的事情,谁知一下子想到了自己的童年,顿时泪水就止不住了,不是对童年的怀念,而是对父母的怨恨。

我父母床边有一个小小的床头柜,小的时候经常放着草莓味的酸奶。但是我的记忆却是,我爸左手抱着我,右手掐在我的脖子上,那时候小,不知道他在干什么,只觉得越来越难受,但是我还是很想喝草莓奶,于是我就指着床头柜说“草莓奶”,他最终还是停下了手,给我拿了奶。可笑的是我后来竟安然的在他怀里喝酸奶,丝毫不知道自己刚才差一点命就没了。这个记忆自我小的时候就有,我也问过父母很多次,是不是真有这件事,现在长大了一想,就是真有,又怎么会告诉我呢?

小的时候,家里有一套兰花的茶杯,四只,平常用来招待客人。但是很不巧,我摔碎了其中一个,再然后的记忆就是我的爷爷和爸爸坐在我面前的椅子上,而我跪在地上,承认我的错误。

小的时候我的爸妈经常打我,母亲是狠狠的抽我,父亲是重重的打屁股。我很害怕他们,有一次我爸在我旁边监督我刷牙,我一不小心把刚挤的牙膏甩掉了,我偷偷看了我爸一眼,没敢告诉他,怕他又打我,用空空的牙刷默默的刷了牙。

我的初中离家比较远,十五分钟的公交车程,十分钟的电动车程。我爸每天都来车站接我,天天看着回家的路,我也就记住了。突然有一天我爸没来接我,还是冬天呢,穿着羽绒服,我愣愣的在车站旁等了很久,还是没看到那个骑电动三轮车来接我的父亲。那时候我刚上初一,傻傻的,什么都不知道,以为他是路上耽搁了,我先往回走着,一会儿就能看见他。车站到家也就徒步四十分钟的距离,但是我从来没有徒步走过,所以我当时也不知道还有多久才能到家。冷风呼呼的往我衣领里贯,我穿的羽绒服又没有帽子,冷是真冷,但是心是热的,我相信一会儿就能看见我爸来接我。这一会儿是终究没等到。不知不觉,天黑了,路灯亮了,农民工也下班了。我跟农民工们一起晃晃悠悠的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他们的背影,我忽然就哭了,“我还是个孩子,为什么把我丢在外面?”后来终于要到家了,可是街道中央的两条大白狗又挡住了我的去路。小学的时候我被邻居的狼狗咬过,虽不曾皮开肉绽,但也印下了深深的恐惧。看着那两条狗,我想回家,但又回不去,又在街道口伫立了很久,直到那两条狗离开后我才敢回家。到家之后我看到我爸妈都在家里,看到我回来还挺惊讶,问“你咋回来的?走回来的?不是让人去接你了吗?”没过一会儿,两个人来到了我家,说是我爸拜托去接我的,结果没接到。那一刹那我就开始嚎啕大哭,我也不知道我在哭什么。那两个人可能是被吓住了,也可能是在想“不就是没接到么,至于哭成这样么?”我听见我妈说“不怪你俩儿,这孩子估计是在路上看见什么被吓着了。”我心想,是的,那两条大白狗吓到我了。我爸说“有啥可哭的!闭嘴!”

年过除夕的时候,邻居家都是一家在一起守夜,开开心心的。然而我的父亲要出去上班,母亲早早的睡下。每年都是,我一个人在客厅看着春晚,觉得冷了,就到卧室,窝在被窝里,大哭一场。

高二那年的十月一号父亲好兄弟的儿子结婚,我父母都忙前忙后的,就是没想起那天也是我生日。我一个人躲在屋子里,失望了一天。当天晚上,我终于抓到了母亲的身影,我告诉她“我有事儿想跟我爸说,您把他叫过来”。很久之后,父亲来了,坐在我当年跪着的位置的正前方,问我有什么事。我说“你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他说“不就是xxx结婚的日子么?”我怪他不记得我的生日,他骂我不配过生日,骂的我狗血淋头。高二那年是我学习最努力的一年,每天也就睡四个小时,天天钻研学习,撑不下去的时候就想父母还在等着我啊。结果我换来的却是什么呢……

让我最终对我父母二人失望的是我高考失利时他们的表现。看到分数的那一刻,我的心顿时麻木了,并没有达到我想要的分数,这三年明明是拼了命的在学习。但是面上却显得冷静,没有哭没有闹,淡淡的告诉父亲我考的分数,并嘱咐他说“我考的分数不高,你就别告诉别人了。”他也满口答应。一个下午,我都在平静的分析我该上的学校,又或者查一查网上关于报考的注意事项。到了晚上我跟父亲说“你也帮我看看。”,他答应了,可视线还是没从手机上移开。不久一群他的好朋友来了,坐在院子里高声大笑、聊天。突然间我听见一个人打电话说道“喂,你家的xx考了多少分啊?我知道xxx考了xxx分,我正跟她家呢!”顿时我的理智就没有了,我忍了一下午,强迫自己冷静了一下午,在那一刻,分崩离析。我跑出去,对着他们哭诉,为什么要把我的成绩告诉别人?我考的已经够差的了,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他们都低下了头,一句话也不说,我回到了屋里,又听见他们在大笑的聊天,继续把我的卑微的高考分数奔走相告。我开始砸,哭,喊,痛恨自己没有更加努力。更害怕的是在瞬息之间所有人都直到了我的成绩,我不想让任何人知道的成绩。我开始埋怨的我父亲,为什么他要告诉别人,任别人一下一下的用刀凌迟我的心。血淋淋的啊!我用尽一切努力,换来的是别人的嘲笑、同情和毫不在意。后来陆陆续续的有人来我家贺喜,我爸毫不犹豫的告诉他们我的分数,那些人转而怜悯的看向我,说“我家孩子考的没你好,你很好了。”我宁愿他们不来看我,不给我送上那卑微的一千块钱,我的自尊就一次一次的被践踏,走在路上都像是被千夫所指,被无声嘲笑。在一个夜晚,我用卑微的语气同父亲商量,能不能不要再告诉别人我的分数了,他冷漠的说“别人问我怎么能不告诉?”难道他没有看见他的女儿已经遍体鳞伤了吗?我本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人,一次次的被这样对待,我也会受不住的啊!本着破罐子破摔,我开始和他们吵闹,我从不说脏字,就自然而然的没有骂过我的父母,他们说我是“死驴”,还骂我活着有什么用。当我录取结果显示我考上了我一直向上的大学时,我飞快的跑回家,由于太激动,关门就有些重,刚想兴高采烈的告诉母亲我考上了,她却说“你是不是找死?”


评论(1)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