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

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

为什么恶意要向我靠拢

已经好久没有写过感想了,之前写感想都是在学校,自从寒假以来我就再也没有动过笔,现在还是网课的时代,生活没有紧张感,没有灵感。虽然我很喜欢安逸的生活,但是它并不适合我。最近发生了一些令我很烦躁的事情,导致我的安逸生活暂时离去,灵感才爆发出来。顿时理解了为什么伟人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更容易创作出惊世的成就。

我感觉坏事总是扎堆儿来的,一切不幸都是接踵而至,每当我安逸的生活一段时间,就必然就我无法承受的灾难来临。

我面临的第一个不幸是期中考试的来临,我学习的是文科专业,每一次考试都意味着大量的背诵和抄写程序,面临期中考试我要空出大量的时间进行以上工作。久处于安逸生活的我并不十分积极的备考,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今天累了明天再学习。兜兜转转,到现在,离考试还有一个星期,我还剩一门科目没有复习。说紧张,那倒不至于这么早就开始,只是感觉心中有一大块石头悬着,迟迟不能落下。

第二个不幸是同班同学带给我的。我在班里承担着一定责任,近期有一位同学到处找我茬,明明只是一个很小的失误,失误发生后我也及时改正了,但他却穷追不舍,一件小事,从下午轰轰烈烈的闹到了深夜,老师也在深夜给我打电话,让我调节我们之间的关系。因为我是干部,所以要先低头,和平的解决争端。但是令我糟心的是该同学不但没有接受我的道歉,也没有给予我任何回复。我把我能做到的事情全部做了,首先是对错误进行了改正,而后又对该同学进行了道歉,再往下我也无可奈何。令我难受的是,我多次向该同学抛去橄榄枝,他都无动于衷,既没有和解也没有更深一步的矛盾。我想在他的心里,我们之间都矛盾一直在加深,只等下一次我犯错的时候,重拳出击。但是我真的想不明白,我和他无冤无仇,仅仅是一次小的失误,为什么对我如此斤斤计较呢?我也和我身边的人交谈了,他们也无计可施,只是表明我们之间的友谊很难再续前缘。即使事情过去了几天,我对他仍然没有恶意,到底是为什么,我要接受他单方面的恶意呢?

发生了第二件不幸后,我很难走出那段悲伤。虽然不至于天天抑郁,但是心情也绝不轻松,直到刚刚,我看到了动漫《弦音-风舞高校弓道部》中的一句话“当我还是小孩子时,我以为比我大的都是大人,但等我到了那个年纪,才发现自己彷徨不安、不知所措,感觉自己只是外表长大了而已。”我感觉自己就是这么一个状态,当承受着别人的恶意的时候,我只能选择自己憋在墙角,偷偷的哭,头脑一片空白,没有对策。

《魔卡少女樱》中有一句台词“当你相信身边的人都是好人的时候,好人就会向你身边聚集”,我并没有向身边的人散发恶意,但为什么我还是遇到了恶意呢?

客气的、和平的、友善的解决争端不好吗?

最后一件不幸,我要搬家了,离开我从出生到现在十几年没有离开的家,离开我的童年,离开我最后安逸生活的地方。

写到最后,我真的哭了,没有缘由的,就哭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