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

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

突然就很羡慕他们——看《弦音-风舞高校弓道部》有感

    最近我的心情很压抑,也尝试了用一些方法来舒缓自己,比如说运动、看一些令人开心的短视频,或者通过看动漫来转移注意力。我选择的动漫是《弦音-风舞高校弓道部》,这是我第二次看这部动漫,尚未回顾完,但是我被其中的细节所触动了。

    让我有所感慨的是动漫中的人物关系,首先是鸣宫凑和竹早静弥之间的友谊。他们二人对彼此非常熟悉,知晓对方内心的想法,在有矛盾的时候相互理解,而且也有一种羁绊。但是我的身边并没有这样的朋友,在我之前写的文章中还提及过我认为友情并不重要,但是过了六个月后我再想这个问题时,我觉得友情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好的朋友可以在你心情不佳的时候安慰你。最近我遇到令我糟心的事,我还可以和朋友沟通一下来舒缓自己,但是如果我身边没有亲近的朋友呢?那份郁闷将会一直凝结在我心里,直到更多的郁闷聚结在一起,将我压垮。我很羡慕凑和静弥的友情,我希望我也能有一个这样的朋友,但是友情是靠自己经营的,互相真心以待就能成为朋友吧。

    其次,我很羡慕如月七绪。动漫里也提到过,如月很会看氛围,对身边的人也很了解。我这个人就像是辽平一样,什么都不懂,和人交往只靠一腔热血和积极的心态,从来不尝试深刻的了解一个人,也不知该如何深刻的了解一个人。如果我能像如月一样,那么现如今的很多麻烦就都不是麻烦了吧。

    我感觉我的文字总是充满了消极情绪,即使文章中并没有直接了当的出现一些消极的词语,但每当我再次阅读我的文字时,还是感到了压抑。可能是和我写作时用的bgm有关?也可能是我不擅长描写美好的瞬间吧。即使现在我所在的城市阳光明媚、春风和煦、柳絮因风飞舞,我也不想记录。

评论(3)

热度(4)